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回應傳媒查詢向市民發放6,000元款項詳情
***********************

  就回應傳媒查詢有關向十八歲或以上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的市民發放6,000元款項的詳情,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一日)表示,現時仍在擬定計劃的細節,當有關詳情落實後,會盡快作出公布。

  發言人表示,向610多萬名市民發放6,000元是一項新嘗試,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相關政府部門正研究和擬定實施細節,包括善用銀行網絡的可行性。

  他說:「由於計劃規模龐大,我們需仔細籌劃,以期盡量便利市民,同時亦確保公帑用得其所。」

  「與預算案宣布的其他新措施一樣,我們需要籌備好措施的詳情及執行細節,然後按程序將建議呈交立法會有關事務委員會討論,再向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我們會盡快進行有關工作,爭取盡早落實計劃。這項建議涉及開支約370億元。」

  發言人指,最近關於政府將於何時向市民發放有關款項的報道,純屬揣測。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