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到油尖旺區探訪少數族裔人士(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到訪油尖旺區多間社會服務機構和學校,了解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生活和學習的情況。

  曾德成說:「香港是一個關愛的社會,少數族裔人士以香港為家,是香港的一份子,我們應發揮互助互愛精神,致力協助他們適應本港的生活,發揮所長。」

  他感謝地方團體和非政府組織一直積極提供服務,協助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會。

  曾德成說:「民政事務總署亦將增加資源,於下月設立一隊專職人員,團結地區力量和網絡,希望更有效地幫助少數族裔和新來港定居人士融入社會。」

  曾德成首先前往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了解中心為少數族裔提供的服務,如補習班、個人指導、婦女支援小組等,並與少數族裔婦女交談和品嚐她們親手烹調的家鄉菜。

  其後,曾德成到訪油麻地街坊會學校,除觀賞木球示範外,亦與非華語學童傾談,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和校園生活。

  油麻地街坊會學校有為數不少的非華語學生,大部分為尼泊爾裔、巴基斯坦裔和菲律賓裔。學校雖然以英語作為授課語言,但同時獲資助開展校本中文課程,幫助學生融入本地文化。

  曾德成亦有到訪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

  曾德成此行最後到訪循道徽z楊震社會服務處油尖旺家庭成長軒,與尼泊爾裔青少年傾談,並了解機構為少數族裔青年提供的服務,例如師友計劃、禁毒教育活動、非華語再培訓課程、翻譯服務和食物銀行等。

  其中獲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資助的「樂愛工程」計劃,透過輔導服務、「生命嚮導」師友計劃及興趣小組,幫助少數族裔青年遠離毒品及融入社會。

  曾德成說:「特區政府會與地方團體和非政府組織加強合作,攜手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適切的服務。」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