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與貝爾吉施-奧登瓦爾德山世界地質公園簽定姊妹協議(附圖)
******************************

  為了與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香港國家地質公園今日(三月十一日)與德國貝爾吉施-奧登瓦爾德山世界地質公園簽定姊妹協議。

  兩個地質公園建立夥伴關係,將有助鞏固現有的聯繫,並開拓更多合作機會。透過分享科學資訊和優良管理經驗,以及在旅遊推廣、研究、教育及培訓方面的合作,雙方可攜手發展多項計劃,以加強大眾對地質保育的認識和關注。

  貝爾吉施-奧登瓦爾德山世界地質公園位於德國的西南面,面積約佔3,500平方公里。公園東西介於緬因河谷和萊茵河谷之間,南部毗鄰萊卡河谷,北部靠麥塞爾化石遺址,該遺址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佔地5,000公頃,分為兩個園區共八個景區,各區均擁有獨特的地質特色。西貢火山岩園區展示壯觀的六角岩柱,不論其規模或分布範圍,均屬世界罕見。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則展現了香港最完整的沉積地層,包括四億年前泥盆紀形成的砂岩和礫岩,以至僅有5,500萬年歷史的第三紀粉砂岩。

  今日簽署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黃志光及貝爾吉施-奧登瓦爾德山世界地質公園總監Reinhard Diehl。

  為了促進地質旅遊、地質教育及地質遺跡的可持續發展,香港國家地質公園在二○○九年亦與其他四個世界地質公園訂立姊妹協議,包括澳洲卡納文卡地質公園、中國雁蕩山地質公園、日本系魚川地質公園及英國里維耶拉地質公園。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