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正就精簡和改善選舉安排進行檢討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與選舉事務處現正就精簡和改善選舉安排進行檢討。

  政府發言人說:「就有關議題,當局一直有收集不同黨派和持分者提出的意見,並於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的會議和其他場合與關注團體的會面中討論。我們會在進行檢討時一併考慮這些意見。」

  「我們非常重視確保選舉在公平、公開和廉潔的情況下進行。在選民登記方面,申請人在選民登記申請表上需要簽名確認所提供的住址為其在香港的唯一或主要居所。在申請登記成為選民的過程中作出虛假或不正確的陳述屬於違法的行為。選舉事務處有作出安排,讓公眾查閱臨時和正式選民登記冊以及舉報異常個案,並由選舉事務處將相關個案轉交執法機構跟進。選舉事務處亦會查核有多名選民登記的住址。」

  「我們會致力檢討有關選舉的實務安排,並根據以往的經驗精簡和改善有關安排。這是我們在舉行大型選舉前的慣常工作。」

  「我們正在檢討的選舉安排包括考慮容許候選人以電子方式向當局提交選舉廣告;候選人向投票人士發出選舉廣告的安排;及有關選民登記和投票站的運作安排等。」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會繼續與政制事務委員會的委員和其他持分者討論有關議題。」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