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回應立法會動議辯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回應昨日(三月九日)立法會會議上梁家騮議員動議辯論「改革醫院管理局」議案時表示,醫管局感謝立法會議員就公立醫院服務提出多項具建設性的建議和寶貴意見。

  胡定旭說:「正如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的總結發言所述,我可以向立法會及香港市民保證,醫管局會繼續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及可持續的公營醫療服務。」

  胡定旭重申,員工一直是醫管局最重要的資產。他說︰「我們會致力改善員工的工作情況及環境。在員工招聘及挽留人才方面,我們已茪滼B理醫生、護士、專職醫療及支援人員的人力需求及專業發展。醫管局亦將於2011/12年度運用新增撥款推行多項培訓策略和計劃,藉以提升醫護人員的才能和士氣。」

  胡定旭表示醫管局已採取不同措施提升醫管局的透明度。他說︰「醫管局正研究安排為市民提供更多輪候時間的資訊;此外,亦考慮於日後定期公布藥物名冊相關委員會專家討論的結果,以回應病人團體的訴求。」

  在資源分配方面,胡定旭稱醫管局已於2009/10年度引入「績效撥款」機制,以更公平和透明的方式分配資源予屬下醫院。

  胡定旭補充說,醫管局亦會繼續配合政府加強基層醫療服務發展的策略,透過多項現行及新計劃提升慢性疾病的治理。此外,醫管局亦會繼續推行一系列公私營醫療合作計劃,配合政府倡議醫療改革中公營及私營醫療服務平衡發展的方向。

  胡定旭總結說︰「醫管局會繼續以審慎理財的原則善用公共資源,去應付人口老化及市民對公營醫療服務需求日增的挑戰。」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