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九日)就臨時撥款決議案不獲通過,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我對今天立法會否決臨時撥款決議案感到非常難過。

  臨時撥款決議案的作用是確保政府有資源在撥款條例草案通過前,維持給市民的服務,亦同時給予立法會充足時間討論有關財政預算案的建議。這是一個由來已久而且是必須的技術性程序。

  今天下午有部分議員令臨時撥款決議案被否決,這是不必要、不負責任的行為,會令市民擔心政府服務會否停頓和影響市民正常的生活,這是不可以接受的,我對此深感遺憾。

  我們已經立即採取行動,決定重新提交臨時撥款決議案予立法會審議,並會去信立法會主席請他批准縮短通知期,讓我們在下星期三能提交決議案予立法會。

  我呼籲立法會議員以理性和負責任的態度,以市民的利益為先,通過這議案。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