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數碼分區天氣預報增加至三天
****************

  香港天文台今日(三月九日)加強數碼天氣預報網頁的內容,將分區天氣預報由一天增加至三天,並加入時間圖表,更清楚顯示用戶所選區域未來三天預計的天氣,有助市民計劃易受天氣影響的活動,及對天氣變化作好準備。

  新網頁另一特點是用戶可在地圖上自選區域,或選擇地方名稱,例如郊野公園、山峰、泳灘及旅遊景點等,查閱不同區域的時間圖表,方便他們了解所選地區的天氣預報。

  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擁有多個旅行及登山屬隊會員,聯會主席周國強說:「我們非常歡迎天文台新增的服務,讓遠足人士更方便地獲取各郊野地區未來三天的天氣情況,對我們計劃郊遊或登山路線,以及選擇合適衣服及裝備等非常有用。這些資訊有助減低因天氣變化帶來的風險。」

  數碼天氣預報網頁是利用天文台新一代數值天氣預報模式製作的產品,提供香港及鄰近珠三角地區每十公里未來三天的每小時或每三小時天氣預報。除原有的氣溫及風向風速預測外,網頁亦新增了相對濕度的預測。此外,產品亦由每天更新一次增加至兩次,讓市民更貼近未來的天氣情況。有關服務的網址是www.hko.gov.hk/dfs/main/dfs_time_uc.html。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