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最低工資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

下稿代最低工資委員會發出:
  
  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三月七日)舉行首次會議,聽取「2010年收入及工時按年統計調查」及「2009年經濟活動按年統計調查」的簡介及主要調查結果。委員會亦聽取有關《最低工資條例》的介紹,以了解法定最低工資立法的設計,並釐定了委員會的內務安排,特別是建立共識及保密的原則,為履行職責作出準備。

  委員會主席翟紹唐表示,委員會的主要職責是應行政長官的要求,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建議報告。在作出建議時,委員會必須顧及在防止工資過低、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以及維持本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之間取得適當平衡。

  翟紹唐表示:「實施法定最低工資是香港保障勞工權益的里程碑,最低工資委員會的任務是非常重要及具挑戰性,我十分高興和榮幸獲委任為委員會的主席。」

  他續說:「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對社會各界有深遠的影響,我定會與委員會各成員並肩合作,致力在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下,全面分析調查所得的數據及實證資料,並參考香港的社會、經濟及就業情況,充分考慮各界意見,客觀持平地研究法定最低工資水平。」

  委員會是根據《最低工資條例》設立,十二位委員會成員,包括來自勞工界、商界、學術界的人士以及政府代表。主席及九位非官方成員均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