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捷克童真木偶劇團演繹《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得捷克童真木偶劇團來港,他們將會為觀眾演出家傳戶曉的童話故事《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來自阿拉伯中世紀故事集《一千零一夜》。劇情講述阿里巴巴發現了一個盜賊藏寶的洞穴,並帶了少量黃金回家。他貪心的哥哥卡辛知道後,強迫阿里巴巴帶他前往寶藏……

  劇團將故事幻化成精彩生動的木偶劇搬上舞台。製作細膩風趣,並富東方色彩。演出中,主要角色的戲偶皆由技藝精湛的木偶師操控,而由四十大盜組成的歌唱隊則以機械式道具控制。細緻精巧的捷克木偶演出,實在不容錯過!

  捷克童真木偶劇團成立於一九四九年,是前捷克最早期的木偶劇團之一,現為利比里茲市統籌「國際幼兒偶戲節」。自上世紀九十年代起,劇團共製作了三個名聞遐邇的劇目,包括《無頭武士》、《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及《世界另一端的亞連那或柏特連高塔》,均由德沃拉克執導及納斯維達負責舞台設計。劇團曾於世界各地演出,包括歐洲、墨西哥、印度、加拿大及巴基斯坦等。劇團亦活躍於多個國際藝術節,分別於一九九六及二○○四年參與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及克羅地亞里耶卡舉行,世界知名的「世界偶戲聯盟」演出,獲世界各地的木偶專家高度讚賞。

  節目於晚上八時開始,詳情如下:

四月七及八日(星期四及五) 香港大會堂劇院
四月九日(星期六)     沙田大會堂文娛廳

  捷克童真木偶劇團《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捷克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是「親子樂二○一一」節目之一,門票分一百四十及一百八十元,現於各城巿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特別購票優惠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請瀏覽www.urbtix.hk。文化節目組網頁有更多資料提供,歡迎瀏覽www.lcsd.gov.hk/cp。

  「親子樂二○一一」其他節目包括:加拿大金屬新勢力《翻生樂器大擊賞》及明日藝術教育機構兒童戲偶劇《紅雞媽媽》。有關節目詳情請參閱個別節目單張。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