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花卉展覽主題花「報春花」三月十一日起維園展美態(附圖)
*****************************

  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形秀麗、色彩奪目的花卉,將於周五(三月十一日)起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中爭妍鬥艷,為春日增添美態。

  每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今屆花卉展覽將於三月十一日至二十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為期十天,今年以「報春花」為主題花,主題是「春花妙韻」。

  來自本港、內地及海外逾二百個園藝機構,會展出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會場更設有售賣花卉、園藝產品及快餐的攤位等。

  會場展出的主題花「報春花」超過五萬株,約五十個不同栽培品種。報春花屬報春花科的報春花屬,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園藝上常作一、二年生花卉栽培。中文花名「報春」和其學名Primula均有早春開花的含意,花期多在十二月至翌年三月,是名副其實的「報春」花卉。

  報春花種類繁多,全球約有五百種,主要分布於北半球溫帶和高山地區。中國約有三百種,主要分布於四川、雲南和西藏南部。報春花的顏色鮮艷,花色非常豐富,有紅、黃、橙、藍、紫、白等,部分園藝品種還有異色花芯,更顯艷麗美態。

  報春花形態優美,適宜盆栽,某些品種可在較鈮x的地區露地栽種於岩石園或花壇,少數較大型的品種,還可作切花用。

  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廚藝示範、樹藝表演、植物護理工作坊、綠化推廣攤位、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二零一一年香港花卉展覽」入場券,由現在至三月二十日期間,在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樂場地發售。市民亦可於花卉展覽舉行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

  花展入場費為十四元,四至十四歲小童、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半價。另外,逢星期一至五,長者、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可免費入場,而三十人或以上團體同一時間進場,成人可獲半價優惠。

  查詢請致電二六○一 八二六○,傳真二六九一 七二六四,或瀏覽網站www.lcsd.gov.hk。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