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清明節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清明節期間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附近實施特別交通措施及人群管理,方便市民前往掃墓。

  警方發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說,在三月二十、二十七日、四月三、五、十、十七及二十四日,每日由上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道路將會封閉,緊急車輛除外。

  在三月六、十二、十三、十九、二十六、四月二、九、十六、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五、五月一及二日,每日由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除緊急車輛、九龍巴士公司(九巴)的14S特別穿梭巴士、靈車、送殯車輛及領有有效許可證的車輛外,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道路將會封閉。

  九巴將會安排特別巴士服務來往鯉魚門道南行聖安當女書院以南及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該條14S穿梭巴士線會在三月六、十二、十三、十九、二十六、四月二、九、十六、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五、五月一及二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二十五分行駛。14S穿梭巴士線在油塘的落客點將設置於高超道鯉魚門h外。

  以下地點將設立的士及公共小巴臨時上落客點,方便市民轉乘九巴14S線或步行前往墳場:
(一) 高超道北行近高怡h的非限制區位置;
(二) 鯉魚門道南行鯉魚門道遊樂場外的停車處;
(三) 鯉魚門道北行鯉魚門廣場外的非限制區位置;及
(四) 鯉魚門道北行油美苑淑美閣外的非限制區位置。

  發言人表示,除上述時間外,如有需要,有關道路亦有可能封閉及14S線巴士的服務亦可能暫停。

  他提醒前往掃墓的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前往墳場前留意電台廣播有關交通的最新情況。

  他強調:「若特別交通措施已經開始實施,車輛不可進入或離開墳場。」

  警方將於節日期間,考慮公眾安全而作出適當措施,疏導人群。在一般的日子,若在連接墳場附近的道路有大量車輛,警方亦會引領車輛離開受影響的範圍。

  駕車人士須留意現場交通標誌及警務人員的指示。

  同時,警方亦呼籲市民在擠迫地方時要自律,並要對長者及兒童禮讓。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九號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