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島區清明節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清明節期間在港島區實施特別交通措施及人群管理,方便市民前往掃墓。

  警方將於三月六、十二、十三、十九、二十六、四月十六、二十二至二十五、三十、五月一及二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實施順時針單方向行車及禁止長度逾十米的車輛駛進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

  另外,警方將於三月二十、二十七、四月二、九、十及十七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四月三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及四月五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柴灣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安排。

以下道路將會封閉:
(一)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
(二)由歌連臣角道前往紀念花園及火葬場的支路,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四月五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介乎歌連臣角道與火葬場之間的支路亦會封閉;
(三)前往柴灣華人永遠墳場的支路;
(四)環翠里;及
(五)在有需要時,連城道以西的歌連臣角道及連城道亦會封閉,專利巴士、專線小巴及靈車除外。

  以下道路將會改為單線行車:
(一)介乎柴灣道與翡翠道之間的環翠道將改為單線西行;
(二)介乎環翠道與歌連臣角道之間的連城道將改為單線南行;及
(三)介乎火葬場支路與石澳道之間的歌連臣角道將改為單線西行。

  歌連臣角道、連城道、介乎大潭峽懲教所與大潭道之間的石澳道、及環翠道,將於三月二十、二十七、四月二、三、五、九、十及十七日上午六時至下午七時禁止泊車。

  視乎墓地一帶的人群及車輛數目,前往歌連臣角道的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車或會被禁止駛入連城道,取道前往環翠h的車輛則除外。

  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車可在翡翠道近環翠道交界處的公共小巴站落客。

  警方或會視乎交通情況,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禁止公共小巴由柴灣道駛入大潭道。

  介乎柴灣道與翡翠道之間的一段環翠道,將禁止公共小巴上落客。

  翡翠道近環翠道交界處的公共小巴站將於三月二十、二十七、四月十、十七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四月三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及四月五日上七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暫停使用。

    吉勝道柴灣港鐵站對開的士站將會於三月六、十二、十三、十九、二十六、四月十六、二十二至二十五、三十、五月一至二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三月二十、二十七、四月二、九、十及十七日上午七時三十分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及四月三及五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暫停使用。

  假如柴灣區內墳場一帶的人流及交通情況比較擠迫,但未需要採取上述特別交通措施,則當局會實施下列交通安排:
(一)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將改為順時針單程行車;及
(二)通往華人永遠墳場的支路將會開放給市民使用,並維持單線西行。

  在薄扶林,介乎域多利道與碧荔道的金粟街將於四月二、三、五、九及十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改為單線南行。

  在香港仔,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附近的貝璐道及由石排灣道往墳場的支路將於四月二、九及十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及四月三及五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封閉。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八號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