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共流動電訊服務無線電頻譜拍賣順利完成
*******************

  電訊管理局(電訊局)今日(三月三日)公布,兩間營辦商分別成功投得850兆赫和900兆赫內共二十兆赫的無線電頻譜,頻譜使用費總額為港幣十九億五千二百萬元。

  電訊局發言人表示:「流動電訊服務市場近年持續蓬勃發展,以流動數據為例,數據用量由二○○九年十二月的638太字節激增至二○一○年十二月的1,847太字節,增幅達189%。在這次拍賣的成功競投人可利用獲取的新頻譜擴展現有網絡的容量以應付市場的需求,這將有助推動本港流動市場進一步健康發展。」

  是次拍賣共有五間流動網絡營辦商及一間固網網絡營辦商參與。拍賣由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起通過互聯網軟件平台進行,經過四日合共四十一輪競投後於今日下午順利完成。拍賣中的暫定成功競投人、投得的無線電頻譜和釐定的頻譜使用費表列如下:

                    須繳付的
                    頻譜使用費
暫定成功競投人   投得的無線電頻譜  (港幣億元)
-------   --------  ------

數碼通電訊有限公司 頻段A         8.75
          (832.5-837.5兆赫
          與877.5-882.5兆赫
          的成對頻段)

和記電話有限公司  頻段B         10.77
          (885-890兆赫與   
          930-935兆赫的成
          對頻段)

總數        20兆赫        19.52
                     

  電訊局發言人補充說:「電訊局局長今日發出暫定成功競投人公告。每名暫定成功競投人在此公告發出後三十個營業日內繳付頻譜使用費和交付履約保證金後,將獲指配所投得的頻譜及為期十五年的綜合傳送者牌照。持牌人由獲發牌照起計五年內,須就每段獲指配的頻帶把網絡和服務覆蓋範圍推展至最少五成香港人口。」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