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淺灣傳奇》舞劇慶祝荃灣新市鎮金禧紀念(附圖)
***********************

  為慶祝荃灣新市鎮成立五十周年的金禧紀念,由荃灣各界人士組成的荃灣各界慶祝荃灣新市鎮金禧活動籌備委員會(籌委會)與荃灣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三日)於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一連兩場的大型舞劇《淺灣傳奇》,以歌舞戲劇形式訴說荃灣今昔的故事。

  在傳統火龍的襯托下,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美美、荃灣區議會暨籌委會主席周厚澄、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張岱楨,以及參演舞劇的小朋友帶領場內逾千名現場觀眾大合唱「家在荃灣」一曲,為表演揭開序幕。

  李美美在典禮上表示,民政事務總署向來致力推動社區關愛共融和創意文化藝術,本年度推行的「繽Fun融和社區活動」獲得廣大市民積極參與,並有效地增加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她又感謝荃灣區議會籌辦了多項不同類型及別具創意的社區活動,供區內的市民參加。

  在荃灣出生及成長的周厚澄感謝香港舞蹈團製作這齣精彩的舞劇,讓他和全場觀眾能在個多小時內,回顧荃灣由小農村演變成一個三十萬人口的現代化社區。

  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梁國城表示,很高興獲荃灣區議會多元化社區活動撥款資助製作《淺灣傳奇》,舞劇長約100分鐘,取材自荃灣客家圍村,透過村民耕作、求雨、祈福等舞段展現昔日農村生活風情﹔末段以百老匯式歌舞活現荃灣現今的繁華生活,藉以唱頌荃灣傳奇。

  是次舞劇的日場招待了荃灣區的中、小學及幼稚園的學生、老師和家長,以及長者、新來港人士和復康人士等觀賞,希望透過把高水平的藝術節目帶入地區,提升市民對藝術的欣賞能力,結合藝術推廣和社區文化及歷史教育兩大元素。

  有份參與舞劇演出的陳同學表示:「很高興能獲選參演這齣大型舞劇,讓我有機會與本港首屈一指的香港舞蹈團及專業舞者交流,從中汲取經驗。我非常享受和投入表演的過程,令我仿如置身客家圍村的農家,親身感受荃灣的歷史變遷。」

  此外,居住在荃灣四十多年、本身是客家人的張婆婆表示:「雖然我對舞蹈的認識不深,但對舞劇的故事情節感到很有共鳴,勾起了很多昔日的生活點滴;而舞者出色的表現及設計特別的服飾,亦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來港兩年的朱小朋友表示:「舞劇的形式非常生動、輕鬆,能讓我更加認識昔日及現今的荃灣區,非常好看。」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