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意智優計劃助創意業界開拓國際市場
*****************

  創意香港透過創意智優計劃撥款予香港藝術中心,推行「香港短片新里程」、「動畫工房」和「翼動漫花筒─香港漫畫歷史巡迴展覽」項目,資助本地創意人才在海外參加比賽和學習交流,從多方面推動創意產業發展。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今日(三月二日)在記者會上說:「有關項目配合政府推動創意產業發展的其中一項工作策略,就是向海外本地推廣創意產業,以助業界開拓外地市場。」

  「香港短片新里程」將資助本地的短片製作人參加指定的國際大型短片展或比賽。計劃會主動為本地六大短片比賽的得獎者報名參加約四十項國際短片展或比賽,以及資助報名費用;如果他們或其他本地短片製作人獲邀參加有關短片展及比賽,計劃亦會資助到當地的旅費及相關費用。藝術中心將於稍後時間選出指定的國際短片展及比賽,以及釐定資助細則,預計於五月初接受本地製作人申請有關資助。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說:「項目除可讓本地製作人汲取經驗,亦可提升他們的國際知名度,以及向海外推廣香港的創意。」

  「動畫工房」則旨在提升業界創意水平。國際知名的法國Gobelins動畫學院將派出導師來港,為本地新秀及專業動畫師開設動畫大師班,班中兩名別具潛質的學員更會獲發獎學金前赴Gobelins動畫學院修讀暑期課程,並在回港後與本地其他動畫師及學生分享經驗。

  廖永亮說:「這是我們的一項新嘗試,透過保送本地有潛質的創意人才到外地學習,可提升他們的創意水平。與此同時,這兩位學員回港後,藝術中心更會與他們一起總結學習心得,有系統地將有關知識與本地其他動畫師及學生分享。這亦符合創意香港致力培育本地創意人才的策略。」

  創意香港亦於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資助業界參與在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翼動漫花筒─香港漫畫歷史巡迴展覽」。這是香港首次以代表團的形式,參與歐洲最大,及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漫畫節。透過此活動,業界得以與海外同行建立交流平台,從而推動雙方合作,提升本港漫畫界的地位。

  廖永亮表示創意香港會繼續主動聯絡更多與創意產業有關的團體,擴大合作範圍,更多元化地支持本地創意產業發展。



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