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在醫院檢查後會見傳媒(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三月一日)晚上在瑪麗醫院檢查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今日下午我去參加一個展覽活動,到了場地,未進去的時候,有幾個示威人士很大聲講,然後向我衝撞。有大部分人撞的時候,我的同事已經攔截了他們。但有一個人走過來,撞到我心口。當時痛了一陣子,我入休息室休息了十分鐘左右,後來覺得沒有甚麼事,便繼續上去演講。我繼續在台上,他們繼續生事。

  然後我去吃晚飯時,覺得還是隱隱痛,所以我太太叫我上來做檢查。

  我認為香港是一個文明的社會,對任何人來說,用粗暴的行為、動粗是不可以接受的。香港亦是一個自由的社會,任何人有意見發表,就算示威,都是可以合法的情況去處理、可以進行。這個我們可以完全理解。但是,凡是用暴力並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香港是一個文明社會,是一個法治社會,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社會價值觀和基石。我好相信香港人不會支持這種做法。謝謝你們。

記者:你現在怎麼樣?

行政長官:我想我不覺得自己有甚麼問題。剛才給醫生檢查過,或許由醫生說說。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