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名計劃成員提供虛假資料提取強積金罪成
*******************

下稿代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

  四名強積金計劃成員因為在向強積金受託人提交的文件中作出虛假及具誤導性的陳述,違反《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強積金條例》)第43E(1)條,今日(三月一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合共罰款24,000元。

  四名被告Rai Lalman、王江山、黃賢輝及關金玲各罰款6,000元。

  案情透露,Rai Lalman、王江山、黃賢輝及關金玲分別於二○一○年三月一日、四月九日、四月二十三日及六月二十三日,以永久性離開香港為理由,向受託人申請提早取回強積金。經積金局調查後,發現四名被告曾作出虛假聲明,聲稱他們之前從沒有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理由而提取累算權益。

  另外,三名僱主因違反《強積金條例》,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共罰款84,000元。

  港澳行投資有限公司(商業登記號碼:18784896)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AA(7)條,控罪指被告在二○○八年十一月至二○一○年二月,沒有在指定限期內為一名非註冊計劃成員的僱員向積金局作出強積金供款。被告承認十六項控罪,各罰款2,000元,合共罰款32,000元。

  宏力保安服務有限公司(商業登記號碼:18883101)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1)條,控罪指被告沒有為一名僱員按《強積金條例》規定加入強積金計劃,被告承認該項控罪,罰款10,000元。

  宏力保安服務有限公司同時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AA(7)條,控罪指被告在二○○八年十一月至二○一○年五月,沒有在指定限期內為一名非註冊計劃成員的僱員向積金局作出強積金供款。被告承認七項控罪,各罰款3,000元,合共罰款21,000元。

  德寶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商業登記號碼:16678893)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1)條,控罪指被告沒有為一名僱員按《強積金條例》規定加入強積金計劃,被告承認該項控罪,罰款6,000元。

  德寶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亦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AA(7)條,控罪指被告在二○一○年三月至七月,沒有在指定限期內為一名非註冊計劃成員的僱員向積金局作出強積金供款。被告承認五項控罪,各罰款3,000元,合共罰款15,000元。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