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旅遊事務專員出席2011年深圳文體旅遊(香港)推介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今日(三月一日)在2011年深圳文體旅遊(香港)推介會上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吳(以環)(副)市長、陳(威)局長、岳(川江)(副)局長、各位嘉賓:

  歡迎大家來到香港!我們非常歡迎吳市長帶領深圳文體旅遊局到香港舉行文體旅遊推介會。深圳是香港重要的旅遊合作夥伴,兩地居民互訪頻繁。二○一○年,從深圳來香港的旅客大概有八百三十萬,比二○○九年增加了三百多萬,佔所有內地來香港的訪客大概百分之三十七。另一方面,從香港往深圳的旅客數量也非常龐大,過去幾年也一直增加。

  由於深圳的地理位置,內地訪港的遊客大部分從深圳口岸進入香港,香港擁有非常方便的對外運輸網絡,也是連接內地與海外旅遊市場和旅客的重要窗口。香港與深圳都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所以兩地的旅遊發展有非常高度的互補性。

  香港旅遊發展局與深圳文體旅遊局一同向內地和海外目標市場推廣兩地的旅遊優勢,大力推動香港與深圳的「一程多站」產品。雙方最近就到過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及西安、濟南、太原等內地城市進行聯合推廣,今年則計劃前往日本、韓國、越南、泰國及在成都進行聯合推廣活動,吸引更多內地和海外的旅客到香港和深圳旅遊。香港旅發局今天亦會與文體旅遊局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兩地的合作和聯合推廣工作。

  除了在旅遊推廣方面的合作外,我們也非常感謝深圳文體旅遊局對推動誠信旅遊的支持,並配合香港旅發局在皇崗和羅湖口岸推廣「優質誠信香港遊」的工作。香港旅遊業議會最近推出的加強規管接待內地旅行團措施,我們也得到深圳文體旅遊局的積極配合。我們雙方將會更加努力,進一步深化誠信遊的工作,共同加強市場規管。

  剛才陳局長也提到,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大運會)是今年深圳的重點盛事,也是進一步推廣港深旅遊很好的機會。我們必定會全力配合深圳文體旅遊局的宣傳推廣工作,利用旅發局的海外宣傳資源及網站,推廣港深「一程多站」旅遊路線,充分發揮港深兩地的旅遊優勢,豐富旅客的體驗。

  最後,我在此謹祝二○一一年大運會在深圳舉行,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