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國民教育(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一日)主持「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平台成立兩周年啟動禮暨國民教育專業研討學習日2011。他致辭時表示,國民教育工作任重道遠,特區政府責無旁貸,將會一如既往,致力培育年青一代認識國家、關心國事,並對自己作為中國人的身份有所認同。

  他說:「從最近一次公民教育委員會所作的調查,大部分受訪者認為他們對國家的認識較五年前加深。我相信我們過去的工作已漸漸得到肯定,這實在是教育界各方的充力合作和社會人士的參與的結果。」

  「教育局將繼續朝這方向,以『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平台作基礎,匯聚社會各志願團體的力量和資源,使我們能更有策略及系統地推動國民教育。」

  孫明揚說,自平台於2009年成立以來,先後舉辦多次大型內地交流學習活動,並成功協調了六十二項由各志願團體組織的交流活動,約有五萬名師生受惠,他們的足跡遍及祖國的大江南北。這些交流活動讓教師及學生體會到祖國的長足發展,從而認識國情,培養愛國情懷。

  孫明揚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及各社會團體一直以來支持和協助特區推行國民教育的工作。他並感謝「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平台的顧問及執行主席,在過去兩年給與平台全力支持及配合,令平台的工作得以順利展開和取得可觀成績。

  出席今日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譚惠珠、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和副部長李薊貽、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唐銳、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滬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姚祖輝、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楊耀忠、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主席龍子明。

  為了提高學界及公眾對「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平台的使命和工作的認識,教育局亦於今日舉辦「以國為本 走進世界」為主題的國民教育專業研討學習日,與他們分享過去兩年交流活動的成果。

  約有三百名中小學校長、教師、家長和學生參與研討學習日。主題演講嘉賓為譚惠珠。

  另外,教育局亦正舉辦「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平台成立兩周年國民教育活動巡迴展覽,讓公眾了解教育局和志願團體在推動國民教育所作的努力。巡迴展覽詳情可參閱附件。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