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在「禁毒滅罪倡廉助更生嘉年華2011」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禁毒滅罪倡廉助更生嘉年華2011」的致辭全文:

劉(天生)主席、蘇(西智)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北區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由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的「禁毒滅罪倡廉助更生嘉年華2011」。

  北區是本港與內地最接近的一個社區,市民可乘搭港鐵列車經北區往返本港與內地,由於出入境活動頻繁,因此警方對北區的治安秩序非常關注。一直以來,北區整體的治安情況保持良好,過去數年嚴重罪案的數字亦錄得下跌的趨勢,這實在是警方與社區各界緊密合作的成果。

  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多年來一直協助宣揚滅罪的信息,在撲滅罪行方面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委員會除了就區內市民關注的治安問題,向中央撲滅罪行委員會和警方提出寶貴意見外,每年還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宣傳活動,有效地提高區內居民對撲滅罪行的認識,例如區內最大型的活動「禁毒滅罪耀北區」已經舉辦超過二十年,而近年亦與地區組織合作籌辦「喜有明 Teen」共創無毒社區計劃,推動青少年遠離毒品的決心,幫助他們健康成長。

  今日的嘉年華以「自愛互重•共建社區」為主題,主要目的是希望提高青少年和家長對朋輩欺凌、家庭暴力、性侵犯和各類交友陷阱的認識。這項活動亦提醒青少年絕不可因一時的貪念,觸犯有關偷竊和其他搵快錢的罪行,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以及向市民宣揚關心社區、積極舉報罪案,和齊心建立一個安全社區的信息。

  在新的一年,警方的首要任務是繼續打擊暴力罪行、黑社會和有組織罪行,在對付販毒人士方面亦絕不會手軟,使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和穩定的社會之一。我們亦會繼續與各界保持溝通合作,推動社群參與防罪、滅罪的工作,我在此呼籲大家繼續給予警方寶貴的支持。

  最後,我預祝今日的活動圓滿成功,並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