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青少年網站啟動全新影像頻道(附圖)
*******************

  由政府青少年網站Youth.gov.hk主辦的全新影像頻道啟動禮「啟動綠能量-尋•影•自然新角度 X Go!青錄像」,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在荃灣愉景新城購物商場舉行。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和「Go!青錄像」大使周柏豪獲邀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啟動政府青少年網站全新影像頻道「Go!青錄像」。

  大會同時邀得漁農自然護理署濕地公園、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及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的代表,頒發「尋•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學生動感影像大賽獎項。

  政府青少年網站推出名為「Go!青錄像」的綠色頻道,以影像媒介喚起年青人對環境和環保的關注,讓他們表達對香港自然資源的看法。「Go!青錄像」除有網上版(www.youth.gov.hk/freshtube)外,當中內容更會於今日推出名為「Youth.gov.hk」的iPhone應用程式發放。

  「尋•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學生動感影像大賽鼓勵同學發揮創意,圍繞地貌與岩石、海洋環境、濕地生態及生物多樣性四大主題,製作不超過一百八十秒的短片或動感影像,從而加深他們對香港的環境資源及自然遺產的認識。比賽分為初中組(中一至中三)及高中組(中四至中七),每個組別均設冠軍、亞軍、季軍、兩名優異獎和最具創意獎。比賽更特設「網上最受歡迎獎」,來自三十間學校的參賽作品均上載到比賽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freshtakes),兩組分別獲最多網民「讚好」的作品便獲得此獎項(得獎者名單請參閱附件)。想親身感受中學生的無限創意和對自然環境的看法,可以於「Go!青錄像」欣賞是次比賽的參賽作品。

  在活動上,「Go!青錄像」大使創作歌手周柏豪分享他從事影像創作的心得和對自然環境的看法。另外,大會更邀請了「激發低碳力」創意大賽中學組別冠軍-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的同學,演出饒舌創作歌曲「碳世界」,激發綠色能量。

  政府青少年網站是政府為青年人而設的資訊平台,一直提供優質精彩的專題內容、興趣班資料和文娛活動消息。如想獲得更多該網站的最新訊息及內容,可隨時瀏覽www.youth.gov.hk。



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