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推廣人權範疇開支持續增長
************

  就有關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推廣人權方面的財政撥款的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指出,政府在推廣人權的撥款在近年持續增加,在二○一一至一二年的預算並沒有減少。

  發言人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自二○○七年起負責個人權利的政策後,一直致力透過公眾教育、推廣活動及其他措施,提高公眾對個人權利的認識和尊重,並一直在財政預算中『個人權利』及『資助平等機會委員會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綱領下增撥資源。」

  「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有關『個人權利』綱領的開支變動,主要是由於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起,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支援服務的資源及人手開支合共二千六百三十萬元,會轉撥入民政事務總署的帳目。這是配合行政長官在二○一○至一一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的協助少數族裔人士的措施,以便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領導一隊專職人員,加強和整合在協助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會的工作。」

  「事實上,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個人權利』及『資助平等機會委員會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綱領的預算為一億五千三百二十萬元,連同轉撥民政事務總署的資源,在推廣人權方面的預算合共為一億七千九百五十萬元,較二○一○至一一年度有關工作的總開支(一億七千八百六十萬元),非但沒有減少,實際上更是有進一步的增長。」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