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搶包山比賽明日起接受報名
************

  今屆長洲搶包山比賽將於明日(二月二十五日)開始接受報名,三月二十八日截止,歡迎十八歲或以上、身體狀況良好的人士報名參加。

  是項比賽為「包山嘉年華2011」的壓軸項目,將於五月十日晚上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

  有興趣參賽的市民可於明日起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離島區各體育館,以及各合辦及協辦機構,索取比賽章程和報名表格,亦可從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下載。

  參加者須於三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遞交或郵寄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六字樓六二二室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亦可傳真至二八五四 三九四九。

  參賽名額為二百人,若人數超出限額,大會將以抽籤方式選出參賽者。在長洲居住、就業或就讀的報名者可獲優先權。

  香港攀山總會將於四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以及四月三十日上午為成功報名的參賽者提供攀包山及防墮安全訓練。所有參賽者均須完成其中一次訓練,才可以參加於四月三十日下午舉行的選拔賽。

  在選拔賽中勝出的十二人(包括成績最佳的九名男選手和三名女選手)將可參加五月十日晚上十一時三十分至五月十一日凌晨零時三十分舉行的搶包山比賽。屆時,參賽者要在指定時間內摘取包山上的包子,位於包山上不同範圍的包子分數有別。得分最高的健兒便可勝出,而男女子組的成績將分開計算。

  為增強氣氛,「搶包山接力邀請賽」今年將繼續緊接於當晚搶包山比賽個人賽後舉行,邀請多個長洲地區團體和香港鄰近地區的攀爬好手,以三人為一隊參賽。每隊先後派出一名選手輪流爬上包山,摘取指定的包子,最快完成的一隊將會勝出。

  「包山嘉年華2011」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文署聯合主辦,並由長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長洲鄉事委員會、離島民政事務處及香港攀山總會協辦,六福珠寶、屈臣氏蒸餾水和離島區議會贊助。

  除了壓軸的搶包山比賽外,整個活動還有一連串精彩的項目,包括攀包山訓練、搶包山選拔賽、攀爬嘉年華、填色及繪畫比賽等,在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十一日期間舉行。
 
  搶包山填色比賽為離島區幼稚園學生而設,繪畫比賽則以離島區小學生為對象,希望藉比賽加強他們對傳統搶包山活動及本土習俗的認識。

  至於「攀爬嘉年華」將於五月一日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當日將設有以包山節、攀爬運動和第三屆全港運動會為主題的攤位遊戲、手工藝製作和綜合表演等。另外,會場亦會設「許願包山」和展出包山填色及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

  香港攀山總會成員將在當日的嘉年華中示範攀包山,市民可即場報名參加攀包山同樂,一嘗攀包山的樂趣。活動分為先進組(三十五歲或以上)、壯年組(十八至三十四歲)及青少年組(十八歲以下、身高一米或以上)。大會亦會邀請本地大專院校、政府部門及工商機構參加接力邀請賽。

  查詢「包山嘉年華2011」各項活動詳情,可致電二八五二 三二二○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