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新《市區重建策略》
*************

  發展局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新的《市區重建策略》。

  發展局發言人說:「行政長官在去年十月的《施政報告》中公布,政府會就《市區重建策略》擬稿諮詢公眾。這份擬稿依據在過去兩年進行的廣泛公眾參與活動所凝聚的共識制定。我們在二○一○年十月十三日至十二月十三日就擬稿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公眾諮詢,並出席了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安排的兩次特別會議,聽取公眾意見。在諮詢期共收到七十四份書面意見。在考慮了所有收到的意見後,我們已把部分建議納入今日公布的《市區重建策略》內。」 

  「《市區重建策略》是政府的政策,由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相關政府部門及其他持分者負責執行。發展局已要求市建局按新的《市區重建策略》擬備來年的業務計劃和五年業務綱領。」

  「市區更新是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涵蓋社會、經濟多個範疇,並需因應社會轉變予以更新。我們因此修訂了策略文本,清楚顯示政府會不時更新《市區重建策略》。」

  發言人補充說:「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政府未來作出有關檢討時,會繼續廣泛諮詢公眾。」

  就落實新《市區重建策略》提出的多項建議,發言人表示,政府正積極籌備成立市區更新信託基金,以及在九龍城區成立首個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發展局局長會在稍後委任及公布信託基金的信託管理董事會成員及諮詢平台的成員。

  經修訂的《市區重建策略》新措施將適用於今日公布新策略後開展的重建項目。

  新的《市區重建策略》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公共圖書館、在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位於中環新紀元廣場低座六樓的市建局市區更新探知館,及香港房屋協會轄下的物業管理諮詢中心索取。市民亦可從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網頁下載文本,網址為www.ursreview.gov.hk。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