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零年消費物價指數年報
*************

  政府統計處編製的《二零一零年消費物價指數年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出版。本年報詳細分析綜合、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在二零一零年的變動情況。這些消費物價指數數列反映消費物價變動對不同開支組別的住戶的影響。年報亦載有多個統計圖表,顯示個別商品/服務類別指數在各項消費物價指數內的變動情況,及其對總指數變動的影響。

  當分析消費物價指數時,香港所一直沿用的一套分類法是經過長時間發展以配合用者需求及本地情況的。近年,有些經濟體系開始採用聯合國發展的「按目的劃分的個人消費分類」分析消費物價指數。有見及此,自二零一零年期號起,年報會加入「按目的劃分的個人消費分類」消費物價指數的統計表,以方便國際間進行比較。

  除有關消費物價指數的統計數字外,年報對消費物價指數的概念及計算方法亦有詳細解釋。

  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statistical_report/prices_household_expenditure/index_tc.jsp)免費下載本刊物。

  本刊物的印刷版將於稍後發售。顧客可親臨政府統計處刊物出版組購買(地址: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19樓;電話:2582 3025),亦可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other_services/provision_of_stat/mail_ordering_of_publications/index_tc.jsp)下載郵購表格,並於填妥後寄回辦理。該刊物的印刷版也於政府新聞處的政府書店網站(www.bookstore.gov.hk)有售。

  有關本年報的查詢,歡迎聯絡政府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組(電話:2805 6403,圖文傳真:2577 6253,電郵:cpi@censtatd.gov.hk)。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