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一年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出版二零一一年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月刊今期刊載三篇專題文章,分別為「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零年中層經理級與專業僱員薪金統計數字」、「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九年的香港地產業」及「香港六項優勢產業在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九年的情況」。

「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零年中層經理級與專業僱員薪金統計數字」

  這篇專題文章敘述在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零年期間,香港各選定行業主類的中層經理級與專業僱員的薪金變動情況,並提供有關僱員享有的各項附帶福利的數據。

  在該段期間,以名義薪金指數(甲)計算,中層經理級與專業僱員的薪金率平均每年增長1.8%;以名義薪金指數(乙)計算,則平均每年增長3.0%。

  有關這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工資及勞工成本統計組(二)聯絡(電話:2887 5230)。

「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九年的香港地產業」

  地產業的表現,尤其是地產發展及租賃業和地產經紀及代理業,很大程度是受到本地物業市場發展的影響。另一方面,地產保養管理服務業持續增長,則是被樓宇存量不斷增加及近年公眾逐漸提高對地產保養管理服務素質的要求所帶動。

  這篇專題文章分析在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九年期間,香港地產業的行業結構和表現。這篇專題文章的分析主要是根據由政府統計處進行的「經濟活動按年統計調查」搜集的數據而編製的商業營運統計數字所作出,同時亦參考了由其他政府部門所編製的一些相關的物業市場統計資料。更多詳盡的行業分析載列於這篇專題文章。

  有關這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建造及雜項服務統計組聯絡(電話:2805 6424)。

「香港六項優勢產業在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九年的情況」

  政府確認六項優勢產業在香港享有明顯的優勢,並具備很大潛力作進一步發展。該六項優勢產業為文化及創意產業、醫療產業、教育產業、創新科技產業、檢測及認證產業,以及環保產業。政府正推行各項措施以促進六項優勢產業的發展,使香港邁向更多元化經濟及可持續發展的方向。
       
  由於六項優勢產業普遍橫跨不同的行業,政府統計處經考慮有關的政策目標、國際指引及持份者的意見後,發展了一個新的統計架構,以量度這些產業的經濟貢獻及就業情況。這篇專題文章分析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九年六項優勢產業的經濟貢獻及就業情況的統計數字。

  有關這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國民收入統計組(一)二聯絡(電話:2582 4927)。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版印行,匯集各種官方統計數字,載有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及生命事件;勞工;對外貿易;工業生產;土地、房屋、樓宇、建造;運輸、通訊、旅遊;政府收支、貨幣、金融;物價;商業;社會狀況;能源;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十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月或按季趨勢。

  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的網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statistical_report/general_statistical_digest/index_tc.jsp)免費下載該月刊。

  月刊的印刷版現已有售,每本售價為港幣248元。顧客可親臨政府統計處刊物出版組購買(地址: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19樓;電話:2582 3025),亦可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other_services/provision_of_stat/mail_ordering_of_publications/index_tc.jsp)下載郵購表格,並於填妥後按有關地址寄回辦理。月刊的印刷版也於政府新聞處的政府書店網站(www.bookstore.gov.hk)有售。

  有關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綜合統計組(一)乙聯絡(電話:2582 4738)。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