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在港訂立新一年合作計劃(只有中文)(附圖)
******************************

  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香港進行兩地海關業務聯繫年度會議。

  會議由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及海關總署副署長兼廣東分署主任呂濱主持開幕儀式。

  自二○○○年內地與香港海關簽訂《合作互助安排》以來,這是第十一次的業務聯繫年度會議。雙方在會上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合作成果,並探討加強打擊跨境走私的情報交換、推進貿易便利化,以及相互介紹雙方在通關業務合作發展上的最新動向。

  會後,兩地海關達成新一年度的合作計劃,有關重點如下:

1) 進一步加強雙方領導人員互訪和交流;

2) 繼續積極推進兩地海關各項通關便利化措施,包括互認信譽良好企業通關計劃、實踐跨境快速通關安排、擴展查驗結果參考互認範圍,並加強在電子通關領域上的合作與交流;

3) 加強執法合作和情報交流,探討優化雙方現有的通報機制,並繼續執行緝毒犬項目合作計劃,及開展針對旅客走私的專項行動,以加強打擊跨境走私活動的能力;

4) 繼續擴大「內地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項目下原產地管理力度;

5) 落實並優化「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下貨物經香港轉運監管技術方案,並研究轉運自貿區貨物的原產地管理問題;

6) 繼續推進「為經香港特別行政區輸往內地的葡萄酒提供通關徵稅便利措施合作安排」,共同促進香港發展為紅酒貿易中心;及

7) 舉辦專題研討會、培訓課程和業務考察。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