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美國回收Jantoven華法林3mg藥片
********************

  壎芵p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表示,透過其監察系統,得悉美國現正回收一款Jantoven華法林藥片(USP,3mg)。該藥品其中一個批次(批號:#284081,到期日2012年9月)的藥樽標籤錯誤,藥片實際含量為10mg,故此須予回收。該款藥品只在美國發售。

  華法林藥片為一種抗凝血劑,用於預防及治療血栓性疾病。

  發言人證實該款產品,不論是3mg或10mg裝,在本港均無註冊。不過,由於將10mg藥片誤作3mg藥片服用可引致大量出血,甚至有生命危險,惟恐有市民正服用有關藥品,故此壎芵p須予公布。

  壎芵p發言人解釋,該兩款華法林藥片易於以顏色辨別:3mg的藥片是棕色,10mg的藥片則是白色。此外,3mg藥片上壓印有「WRF」字樣,一條線,線下印有數目字「3」字,3mg藥片背面印有數目字「832」。而10mg藥片上壓印有「WRF」字樣,一條線,而線下則印有數目字「10」字,其背面亦印有數目字「832」。

  發言人表示:「雖然有關產品在本港沒有發售,但鑑於後果嚴重,故必須謹慎。」

  他提醒病人如有疑問,應請教醫護人員。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