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葵涌醫院發現遺失電子儲存媒體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葵涌醫院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就醫院一名員工遺失一具載有病人個人資料的電子儲存媒體,作出以下公布:

  葵涌醫院一名職業治療師於二月十六日乘坐的士後發現遺失了一具電子儲存媒體,隨即向警方報失。有關的電子儲存媒體未有任何密碼保護或加密的系統,載有五十九名葵涌醫院病人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年齡、病因、入院日期及簡單治療紀錄;當中三份為病人評估報告,涉及病人的身份證號碼。

  該職業治療師於翌日(二月十七日)向院方呈報事件,醫院於是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管局總部,並於同日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醫院已即時聯絡所有受影響的病人及家屬,並向各人致歉及解釋事件不會影響其醫療服務。至今未有接獲病人資料外洩的查詢和紀錄。

  本院對今次事件非常關注,會嚴肅跟進處理,對事件展開深入調查。根據醫院管理局指引規定,醫院員工如因工作需要使用流動儲存資料的工具,事先必須向醫院申請,院方絕不容許員工違反有關規章。本院已再次提醒所有員工必須致力保障病人資料及私隱,而所有部門亦須重新檢視病人資料的儲存,及刪除不需要儲存的資料,以確保遵從規定。本院亦會安排所有員工參加保障病人私隱的講座。

  本院對今次事件深表遺憾,並再次對所有受影響的病人及家屬致歉。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