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創意生態 - 商機、生活、創意」香港站展覽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二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創意生態 - 商機、生活、創意」香港站展覽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羅(仲榮)主席(香港設計中心主席)、羅(啟妍)女士(總策展人)、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開幕禮,與大家一起歡迎在上海世博期間大獲好評的「香港:創意生態」展覽,凱旋回歸香港展出。

  創意產業是政府銳意推動的六項優勢產業之一,對於本港經濟發展佔有重要地位。為了將香港發展成為區內的創意之都,政府於二○○九年成立「創意香港」專責辦公室,牽頭倡導和推動本港創意產業發展;並推出為數三億元的「創意智優計劃」,資助有助本港創意產業發展的項目。計劃推出以來已批出資助予四十多個項目,總撥款達七千五百萬元。「香港:創意生態」正是我們資助的一個大型、重點展矷C

  「香港:創意生態」的上海站展覽已於去年五月至十月圓滿舉行,並錄得近十萬參觀人次。藉茪W海世博這個百年一遇的機會,展覽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介紹香港的創意生態。我在去年六月亦有到上海參觀這項展覽。它不單讓參觀者認識香港設計及創意產業的發展基因,亦加深了滬港創意產業人才的交流,為本港與內地同業進一步合作打下堅固的基礎。

  在致力開拓海外和內地市場的同時,在本地社會上營造創意氛圍亦是我們發展創意產業的策略之一。因此,我們資助香港設計中心在本港重置「香港:創意生態」展覽,讓香港市民可欣賞揚威國際的香港創意作品,從中體會香港創意產業如何在過去幾十年逐步攀上亞太區的領導地位,並將影響力擴展至世界各地。

  要持續發展本地創意產業,除有賴業界與政府攜手並肩合作外,市民和社會的整體支持亦十分重要。我們期望是次展覽能讓市民親身感受本地創意產業的魅力,並啟發年青一代投身業界。

  最後,多謝香港設計中心、羅啟妍女士及其團隊的努力,為大家帶來多姿多采的「香港:創意生態」展覽。

  謝謝!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