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立醫院公布最新人類豬型流感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因應近日本港流感情況,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聯同壎籵嬝@中心加強通報機制,緊密監察需接受深切治療的流感病人個案。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公布新增兩宗確診人類豬型流感並需入住深切治療病房個案,包括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一名五十六歲男病人,現時情況危殆;基督教聯合醫院一名十三個月大女嬰,現時情況嚴重。兩人均獲處方特敏福治療,當中五十六歲男病人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其情況。

  另外,屯門醫院日前公布一名確診人類豬型流感的七十二歲危殆女病人,因病情持續惡化,於今日(二月十七日)證實不治。另一名過往健康紀錄良好的八十四歲男病人,於一月十七日出現流感徵狀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因病情持續惡化,亦於今日證實不治,其化驗結果對甲型流感呈陽性反應。對於病人離世,院方謹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截至今日下午二時,共有29名流感病人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包括上述兩宗新增確診人類豬型流感個案。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