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出席「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30周年誌慶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今日(二月十七日)出席「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30周年誌慶典禮」的致辭全文:

李(敬天)主席、蘇(彰德)先生、各位嘉賓:

  歡迎各位蒞臨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30周年誌慶典禮。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對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在過去30年間,有近200位富有藝術潛質的香港青年人得到基金資助,遠赴外地知名院校進修及接受專業訓練,學成歸來後,更在不同的藝術領域發光發亮,提升了香港的文化藝術實力。他們的卓越成就,令我們引以為榮。

  在此,我要感謝香港賽馬會為基金提供重要的資源。我亦要向受託人委員會歷屆主席及委員致以衷心的感謝。全賴他們盡心盡力,為管理及推動基金的工作,投入大量個人時間和精力,令基金得以實現目標並取得豐碩成果。

  所有獎學金的得主都是通過很嚴格甄選後脫穎而出的精英。每年我們都會邀請表演藝術及學界人士參與評審工作,難得他們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協助基金作出獨立而專業的評選,我謹在此向他們一一致謝。

  特區政府致力將香港發展成為有文化藝術氣息的大都會。我們現正從發展藝術節目、拓展觀眾、以及加強藝術教育與人材培訓三方面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而培育藝術人才更是建設本地文化重中之重的工作。

  政府每年投入支持和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資金約有30億元之多,主要透過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藝術發展局向藝術團體提供資助、推動藝術教育及為藝術活動提供場地等。最近政府又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的藝術部分注資15億元,我們會利用這筆資金的投資回報支持更多藝術團體盡展所長。

  政府現正積極籌備發展西九文化區,未來會有十多個世界級的表演場地相繼落成。西九文化區將為才華洋溢的青年藝術家提供實現藝術理想的機會。屆時,香港藝壇的發展勢必更加蓬勃。我希望有音樂或舞蹈潛能的青年人踴躍申請信託基金所提供的獎學金,藉此前往海外知名院校進修及深造;在學有所成之後返回香港,回饋社會,為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出一分力。

  多謝各位。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