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今晚舉行綵燈會慶元宵
********************

  今日(二月十七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元宵綵燈會,多項精彩的節慶活動以及絢麗的綵燈,加上絡繹不絕的遊人,令會場洋溢愉快歡樂的新春節日氣氛。

  綵燈會以《桃花樂遊園》為主題,粉紅色的小燈光裝置猶如桃花般為綵燈會倍添溫馨浪漫的氣氛,場內更設有許願風車,讓遊人為新一年祈福。由獲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福建省藝術團,則表演大型雜技及中國舞蹈,加上其他精采的表演及活動包括金曲演唱、粵劇演出、中樂演奏、掌相、燈謎競猜、許願活動、面部/手部繪畫及古裝人物穿梭於會場等,十分熱鬧。

  由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點燈禮儀」展覽,則於文化中心大堂展出,為綵燈會倍添節慶色彩。

  此外,於文化中心廣場上的春節專題綵燈展覽《鼓舞•齊聲•喜洋洋》,亦吸引眾多市民拍照留念。綵燈展覽以亞洲各地民族慶祝新的一年為主題,展現各地不同的風俗,包括中國、日本、韓國、緬甸、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展出的綵燈包括中國傳統習俗「舞獅」為題的燈組,並配以大頭佛和大鼓;泰國的「人象拔河」綵燈;穿著華麗和服的日本少女玩「羽子板」綵燈;以及充滿韓國民族色彩的綵燈等。廣場的水池上更以浮水蓮燈作點綴,而在小艇內的綵燈更配置先進的LED火燄燈,營造出燭光的效果。該展覽將舉行至三月六日。

  康文署將於明日(二月十八日)晚上在屯門公園,以及二月十九日晚上在粉嶺遊樂場舉行元宵綵燈會。兩個場地亦於今日起至二月二十日展出大型綵燈供遊人觀賞。兩場綵燈會的節目詳情如下:

1• 新界西元宵綵燈會
   日期:二月十八日(星期五)/農曆正月十六
   時間: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地點:屯門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雜技、中國舞蹈、合唱團表演、中樂
   演奏、金曲演唱、自助繪畫、象棋示範及象棋對奕、
   戶外電影播放、許願活動、燈謎競猜、古裝人物穿梭
   於會場及綵燈展覽等。

2. 新界東元宵綵燈會
   日期:二月十九日(星期六)/農曆正月十七
   時間: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地點:粉嶺遊樂場
   節目內容:大型雜技、中國舞蹈、舞獅、金曲演唱、
   古箏演奏、粵劇折子戲、掌相、燈謎競猜、許願活動
   、古裝人物穿梭於會場及綵燈展覽等。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