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一/一二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接受申請
***********************

  二○一一/一二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將於明日(二月十八日)起接受申請。該計劃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新進中小企業東主,以一對一形式,免費向經驗豐富的企業家、高級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士請教營商技巧。

  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由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簡稱SUCCESS)主辦,六十五家主要工商機構、專業及學術團體協辦。

  工業貿易署發言人說:「中小企業東主可透過計劃學習營商技巧、提升競爭力、擴闊視野和人脈網絡。每位成功申請的中小企學員,將獲配對一位導師,並展開為期十二個月的友導期。導師會聆聽和了解學員的看法及營商上遇到的難題,與學員分享其見解及經驗,並提出意見。」

  發言人補充:「除了導師與學員的會面外,SUCCESS亦會為學員舉辦研討會、工作坊及參觀等多項活動,以協助學員增進商業知識,擴闊業務網絡。」

  自第一屆的「營商友導」計劃於二○○○年推出至今,有關計劃已舉辦了六屆,共有超過四百三十位義務導師參加,為逾九百名學員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申請成為學員須符合以下資格:中小企業的東主並為企業的主要營運者,而該企業已在香港辦理商業登記、成立少於五年及在香港聘用少於二十名僱員。申請表格及計劃詳情可於SUCCESS、協辦機構辦事處及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或在SUCCESS網頁(www.success.tid.gov.hk)下載。

  申請人請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於三月十八日或以前,親身或以郵遞方式交回SUCCESS(地址:九龍彌敦道七○○號工業貿易署大樓閣樓;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六時)。

  查詢請致電2398 5133或電郵至success@tid.gov.hk 。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