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護人員不應使用與注射產品一併提供的針咀(附圖)
************************

  壎芵p今日(二月十五日)提醒醫護人員不要使用與Lucentis Intravitreal注射產品一併提供的針咀(註冊編號:HK-55638),因為該批針咀有堵塞問題。

  壎芵p接獲有關藥劑產品的本港註冊持有人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Novartis)的通知,指接到有關產品針咀堵塞的投訴。該針咀生產商Becton-Dickinson的調查顯示,針咀可能是被用以黏貼針咀與膠殼的環氧樹脂的殘留物所堵塞。

  受影響針咀的批次為100224及100609。共有五個批次的Lucentis Intravitreal注射產品提供該針咀,即S0043、S0044、S0047、S0049及S0050。

  Lucentis Intravitreal注射產品是處方藥物,用作治療濕性年齡相關性黃斑點退化。約有一千三百四十盒產品已供應給公立醫院、私家醫院及私家醫生。

  壎芵p至今並無接獲有病人使用有關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壎芵p發言人說:「根據現有的資料顯示, 有問題的只是與該產品一併包裝供應的針咀,沒有證據顯示藥物本身出現品質問題。醫護人員應以其他針咀注射,並應依照適當步驟準備及注射藥物。」

  瑞士諾華製藥已成立熱線(2881 4272),在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接聽市民查詢。

  病人使用有關產品後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