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2011年廣東省新春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晚(二月十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2011年廣東省新春晚宴致辭全文:

尊敬的黃(華華)省長、彭(清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新年好!我很高興出席廣東省政府在香港舉行的新春活動,謹向汪(洋)書記、黃(華華)省長、廣東省其他領導和所有廣東省市民拜年,祝兩地百業興旺,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身體健康。

  過去一年,粵港合作呈現大豐收。在國家領導人的見證下,我和黃(華華)省長去年四月在北京簽訂了《粵港合作框架協議》,確立粵港全方位合作的基礎,並把國家發改委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的宏觀政策,轉化為具體措施,落實推行,至今已看到成果。其中,按《框架協議》制訂的粵港澳「共建優質生活圈」和「基礎設施建設」兩個專項規劃的工作,已經接近完成,可望短期內公布。對於粵港兩地政府人員致力落實《框架協議》,推動兩地經貿合作和提升人民的生活質素,我要表示衷心感謝。

  今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廣東省的「十二五」規劃綱要強調加強粵港合作,提出積極落實《框架協議》,深化兩地經濟發展。這跟我在特區《施政報告》中提出,要共同爭取把粵港合作中最重要的功能定位,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可謂不謀而合。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廣東省落實「十二五」規劃的工作,按照《框架協議》中兩地的分工定位,全力透過CEPA和廣東省先行先試措施,進一步推動兩地合作,達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再次感謝廣東省政府在香港舉辦新春酒會,讓關心兩地發展的朋友可以在新春佳節聚首一堂,共慶新年。再次恭祝各位兔年事事順利,兩地合作關係更進一步。謝謝。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