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德國柏林最大型的新春酒會之一(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二月八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舉行新春酒會,慶祝兔年新歲。

  駐柏林經貿辦主任黃繼兒在致歡迎辭時說:「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機已經改變國際經濟形勢,經濟重心從傳統的西方市場轉移到亞洲,特別中國。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香港具備作為中國最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的所有條件。香港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其在該地區能夠融合獨特的『中國優勢』和『全球優勢』,使產品和服務日新月異,有利香港、中國內地以至全世界。這鞏固了香港在全球金融舞台上作為執行與中國有關業務的首選平台的地位,並促進其在大中國地區的業務營運。」

  黃繼兒補充︰「除了金融服務,我們將努力提高香港作為國際貿易、航運和物流中心的地位,發展香港具有明顯優勢的六大產業。正如香港行政長官在二○一○年十月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我們正積極協助香港的服務業,尤其是專業服務業,逐步擴大它們在內地市場的業務。我們的目標是在從今年起的全國第12個五年計劃期間,確保香港能夠更有效利用其獨特的優勢和功能。」。

  他指出:「對香港來說,二○一○年是政治上重要的一年。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性文件基本法規定,根據實際情況和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香港政制發展的最終目標是要讓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由普選產生。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二○○七年已明確定下普選時間表─香港可以在二○一七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和在二○二○年普選立法會。

  「二○一二年的政制改革方案不僅改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也鼓勵公眾參與政治,增強香港政治制度的民主元素,並創造有利條件,以實現在二○一七年和二○二○年的普選。香港正步入正軌,並將循序漸進,進一步推動二○一二年及以後的民主進程。」

  是次酒會的主禮嘉賓為德國司法部國務秘書Max Stadler博士。他說︰「駐柏林經貿辦過去幾年舉辦的新春酒會的演講嘉賓都來自德國外交部和德國經濟與技術部。僅這一點就顯示駐柏林經貿辦工作範圍之廣泛和多元化。」Stadler博士又強調香港的司法制度和法治信譽優良,並說:「良好的司法制度是香港經濟成功的基石,包括堅實的法律架構、法治和法律的確定性。」

  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德國大使吳紅波、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周淑貞以及德國的高級外交官、政府官員、商界、學者和傳媒也出席了酒會及欣賞大提琴家李垂誼和鋼琴家Oliver Triendl的演奏。超過260名來賓蒞臨酒會。

  大提琴鋼琴演奏反應熱烈。大提琴家李垂誼勇奪2004年楊尼格洛國際大提琴比賽一等獎,飲譽國際,演奏巧妙而老練,敏感而深刻,迷倒各洲觀眾。鋼琴獨奏家Oliver Triendl在多項國家和國際比賽贏得獎項,並於多個音樂節和歐洲各大音樂廳巡迴演出。

  在隨後幾天,類似的酒會將在其他三個城市舉行─二月九日在法蘭克福,二月十日在漢堡和二月十五日在維也納。除了大提琴鋼琴演奏外,在維也納的新春酒會,也將有太極拳和武術表演。

  上周舉行的四場酒會反應非常熱烈。布拉格酒會大約有120位來賓、慕尼黑100位、盧布爾雅130位和布拉迪斯拉發120位。駐柏林經貿辦連續第四年在布拉迪斯拉發舉辦新春酒會,很受商界歡迎。主禮嘉賓暨斯洛伐克經濟及建設部國務秘書Martin Chren致辭時表示斯洛伐克總統去年九月訪問香港,並相信香港和斯洛伐克能深化彼此的經濟合作關係。Martin Chren特別提到:「我們希望將斯洛伐克打造成中歐的香港。」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