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二月九日)宣布委任麥偉德資深大律師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任命於二○一一年二月十日起生效。

  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由於麥偉德資深大律師在獲委任前是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他在加入司法機構後的六個月內不會處理任何涉及政府的刑事審訊、上訴或民事案件。

  麥偉德資深大律師的簡歷如下:

  麥偉德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五一年在澳洲出生。一九七二年及一九七五年於澳洲雪梨大學分別取得文學士學位及法學士學位。一九七五年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獲律師資格,同年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獲大律師及律師資格。他於一九九四年在澳洲首都直轄區註冊為大律師及律師,並於二○○一年在澳洲昆士蘭州取得大律師資格。他於二○○二年在香港獲取大律師資格,二○○五年獲委為資深大律師。一九八五年加入前律政署為檢察官,於一九八八年獲晉升為高級檢察官,一九九四年升為副首席檢察官,二○○六年升為首席政府律師。他於二○○九年出任刑事檢控專員。



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