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逾百位長者團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一日)到訪位於筲箕灣耀東h的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伍少梅安老護理院,與百多位長者團年,迎接兔年來臨。

  張建宗在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主席丁毓珠陪同下,參觀院舍為長者提供的服務和設施。

  張建宗與福利會多位董事會高層一起向院友致送保暖禮品,包括冷帽、頸巾和手襪;又與全院長者共晉團年午飯,並為他們送上賀年甜柑,祝他們身心康泰、事事順心。

  張建宗表示,隨茩輕銂曭怳H口迅速增長,政府近年不斷投放資源,增加資助安老宿位的供應。舉例說,由2010/11財政年度至2013/14年度,將會有額外1,095個護養院宿位投入服務,佔現時護養院宿位總數(2,191個)的50%。

  他說:「此外,我們亦會透過『改善買位計劃』增加資助護理安老院宿位,特別是較高質素的宿位供應。」

  張建宗指出,為配合「居家安老」的政策目標,政府亦會逐步將「離院長者綜合支援計劃」的服務範圍,由現時的3區擴展至全港18區,服務人數亦會由現時每年約8,000名長者增加至33,000名長者。

  社會福利署亦將於今年3月推行「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試驗計劃」,為正在輪候護養院宿位而居於家中的體弱長者提供「度身訂做」的家居照顧服務。

  張建宗又提到,由即日起,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和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與傷殘津貼金額已上調3.4%。兩項計劃的受惠人士共約110萬名,政府將為此而每年額外投放7.97億元。

  至於一些較長時間逗留在內地的長者,亦可受惠於高齡津貼和傷殘津貼在領款期間的每年離港寬限的放寬。離港寬限由現時的240天放寬至305天,並相應地將享有離港寬限的最短居港日數,由每個付款年度90天減至60天。如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在付款年度內居港不少於60天,便可領取全年的津貼。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