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發表直升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的直升機意外調查初步報告
******************************

  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意外調查主任正就一架由直升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營運的直升機( Aerospatiale 公司SA315B LAMA直升機及登記標誌B-HJV)於二○一一年一月三日在粉嶺九龍坑老圍進行吊運時發生之意外的情況及因由進行調查。

  有關調查工作由香港民航處意外調查員組成的意外調查組負責,並得到法國航空安全監察分析局以直升機的飛機設計國及飛機製造國身份,委派授權代表協助調查。

  意外調查組今日(二月一日)發表意外調查初步報告。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初步報告所載各項有關是次意外的事實均是依據報告發出前所得的資料而確定,因此必須視為初步資料。

  他說:「意外調查組會繼續搜集及研究是次意外有關的資料,以確定意外發生時的情況及因由。意外調查組會進一步調查和研究工地的位置和特性、鄰近工地的架空高壓電纜,以及直升機吊運的操作和管理,以分析它們之間的關係。」

  發言人補充說:「在現階段發表初步報告是為公眾提供關於是次意外的初步資料。」

  附件為意外調查初步報告的內容全文。報告亦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