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呼籲市民善用假日門診服務(只有中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一日)提醒市民,在農曆新年假期期間(二月三日至六日),醫管局轄下十二間普通科門診診所(詳見附表)將會如常服務市民,求診人士需如平日般以電話預約診症時間。至於公立醫院急症室,在假期亦會如常服務,不過非緊急病人的候診時間可能會較平日延長。

  醫管局急症科部門主管劉楚釗醫生呼籲市民說︰「根據過往經驗,在長假期的後期及假期後首個工作天,通常會有較多市民到急症室求診,醫生會按現行的分流制度先診治危殆或危急病人,其他被分流為次緊急或非緊急的病人,則需要等候較長時間。我們藉此呼籲求診市民諒解和合作,非緊急的市民可考慮到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

  在假期期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會在當眼處張貼區內提供假期門診服務的資料供市民參考。市民可致電醫管局資訊熱線2882 4866查詢有關假日普通科門診服務;香港醫學會亦會透過醫訊通熱線90000-222-322提供有關私家醫生服務資料,而市民可瀏覽香港醫學會網址www.hkma.org查閱私家醫生應診的資料。

  另外,醫管局轄下那打素中醫服務暨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亦會於年初三(二月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提供中醫服務,但不設針灸、推拿及煎藥服務。

  本港現已進入流感高峰期,醫管局轄下各公立醫院住院服務,特別是內科病床的需求十分緊張。醫管局一直密切監察數據和趨勢,並已提醒各醫院聯網採取相應的應變措施,以紓緩公共醫療服務的壓力。有關醫院如有需要,會採取應變措施,如將病人分流到不太擠迫的病房、減少非緊急手術的病人入院等,以騰空病床和醫護人手。

  最後,醫管局謹祝全港市民兔年身體健康、新年進步。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