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研究資助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公眾講座介紹高等院校研究成果(只有中文)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辦了本年度第一次公眾講座。講座專題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反應熱烈,參加者包括來自高等院校及多間中學的教職員和學生。

  是次公眾講座由研資局與香港科學館合辦,邀請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王于漸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院辛世文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的研究成果。

  研資局學術研究顧問龐鼎全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於一九九八年成立卓越學科領域小組,發展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研究項目的豐碩成果除深化高等教育的知識外,亦提高了廣大市民的生活質素。因此,研資局舉辦公眾講座,向廣大市民介紹香港高等院校的研究成果,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及了解一些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學術研究項目。

  兩位講者在講座中均以深入淺出的方法向市民講解他們的研究成果。王教授的講題為「在亞洲崛起中,香港經濟發展的策略」。中國開放與亞洲崛起為本港提供大量機會,達致經濟持續繁榮,但市民對前景的信心卻因其他內在因素而動搖。王教授向公眾闡述香港經濟與企業策略研究所就經濟及商業發展策略上的關鍵問題與發現。辛教授則以「在希望的田野上:香港植物科學家的故事」為題,向市民講述自二○○○年由香港四間大學植物學家組成的植物及農業生物科技中心,在研究植物及農業生物技術、追求國際卓越水平,以及實現香港、中國以至世界人民糧食保障及提升營養的夢想這個令人鼓舞的故事。

  在場市民對兩位講者所介紹的研究成果甚感興趣,透過有關講解,他們能更深入認識有關經濟學以及植物和農業科技研究的實用資訊。

  研資局將繼續與香港科學館合辦公眾講座,介紹其他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的研究成果。下次講座訂於四月九日舉行,主題為「資訊科技」,歡迎公眾人士參加。有興趣的市民可留意研資局網頁(www.ugc.edu.hk/big5/rgc/index.htm)的公布。



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