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自願回收暗瘡藥膏(附圖)
************

  壎芵p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同意持牌批發商浩宇藥品(香港)有限公司(浩宇藥品)自願回收T3 Actin Cream 0.1%(註冊編號:HK-57658)的所有批次產品,因為該產品在新加坡被發現其有效成分「維A酸」低於標示劑量。

  壎芵p藥劑部在進行藥物監測時,得悉有關事件。新加坡藥物監管當局發現產品出現上述問題,故此指令回收該產品。

  壎芵p發言人表示,藥物所含份量偏離其註冊的份量,反映產品質素欠佳,亦可能影響治療成效。署方已取得產品樣本作檢驗,浩宇藥品亦為審慎起見,自願從本地市場回收所有產品。

  該產品在馬來西亞生產,屬處方藥物,用以治療暗瘡,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管下售賣。該產品有供應給私家醫生。

  批發商浩宇藥品已設立熱線電話2710 9619,由一月三十一日起,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解答市民查詢。

  壎芵p呼籲醫護人員及零售商停止供應有關產品,使用受影響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應請教醫護人員。

  壎芵p會聯絡新加坡當局了解進一步情況,同時亦會繼續調查並密切監察回收安排。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