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農曆新年期間經陸路往返內地的旅客流量預測及有關安排
*************************

  今年農曆新年期間,預計約有六百四十三萬人次旅客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將較去年同期上升約百分之十一。

  由二○一一年二月二日至二月九日(年三十晚至初七)期間,預計約有二百一十二萬人次經羅湖管制站過境,即每日平均約二十六萬五千人次。預計經羅湖管制站出境的最多人流日期為二月二日(即年三十晚),約有十五萬五千人次;而估計入境人流最繁忙日期在二月五日(年初三),人數將達十八萬五千人次。

  落馬洲管制站及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客流亦會非常繁忙,預計分別約有八十二萬一千及七十萬五千人次經該兩個管制站出入境,即每日平均分別約十萬三千及八萬九千人次。預計較多旅客會在二月五日(年初三)於該兩個管制站入境及出境。

  為疏導長假期的旅客流量,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及抽調人員支援各管制站。入境處亦增派保安人員在較繁忙的管制站協助維持旅客秩序。

  另一方面,入境處將會聯同警務處、香港海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於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緊密監察各陸路管制站節日期間的人流情況,以作出相應的部署配合,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為避免各邊境管制站於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時間過於擠塞,入境處建議經陸路出入境的旅客避免於繁忙時段過關。  旅客可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 查看各邊境管制站的入境繁忙時間。此外,公眾人士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內提供往來各管制站的公共運輸服務資訊。

  入境處會於二○一一年二月二日至二月九日期間將各管制站的旅客數字上載於入境處的網頁www.immd.gov.hk,供市民參閱。

  發言人呼籲市民在過關前往內地時,應謹記帶備身份證及前往內地的有效旅遊證件。香港居民出門前亦應檢查回鄉證的有效日期,尤其要注意未滿十八歲者的三年期回鄉證;持有簽證身份書及其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必須帶同其有效的智能身份證、簽證身份書或旅遊證件過關。

  至於一些因遺失或補領身份證而獲發臨時收據的市民,或未滿十一歲而已領有香港身份證的兒童,應同時帶備有效的旅遊證件或回港證。

  現時入境處已在各管制站裝設了三百七十五條e—道。已登記使用快捷e—道的市民如領取了新的身份證,必須重新登記,才可繼續使用快捷e—道。
  
  香港居民在外旅遊時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八五二)一八六八。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