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瓦解跨國偽造付款卡集團
*************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人員昨日(一月二十五日)執行一項以情報為主導的行動,目標針對以偽造付款卡於銀行櫃員機盜取款項的犯罪活動。行動成功瓦解一個跨國偽造及行使偽造付款卡集團,並於灣仔區拘捕三名年齡介乎二十二至三十歲的外籍男子。三人涉嫌「藏有虛假文書」及「管有虛假文書」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商罪科於日前接獲情報,得知有一外國犯罪集團利用從外國盜竊得來的海外銀行戶口資料,編碼於偽造付款卡上,並於灣仔區的銀行櫃員機盜取款項。經調查後,商罪科發現過去數天有匪徒於銀行分行櫃員機盜取現金共約港幣二十三萬八千元。

  商罪科鎖定目標,昨日在灣仔區拘捕三名外籍男子,並檢獲二十九張偽造付款卡,以及港幣和外幣總值約港幣二百萬元。

  警方呼籲巿民注意以下防罪建議,保護信用卡資料免被盜用:

一、 市民對個人物品保持警覺,要經常把付款卡存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讓騙徒以「刷卡」手法盜錄資料;
二、 除付款外,市民不應把自己的付款卡交給別人,也不要把付款卡存放在不法之徒輕易開到的貯物櫃或抽屜內;
三、 市民避免把個人密碼與付款卡存放在同一地方,也絕對不應使用一些可以輕易從個人資料猜到的號碼,例如出生日期、電話號碼或香港身分證號碼等設定為個人密碼;及
四、 在棄掉任何載有信用卡資料的銀行文件和信用卡收據客戶副本前,必須先予以撕毀。

  警方重申有能力及決心打擊任何干擾本港商業運作的違法行為,並繼續緊密與銀行業界、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合作全力打擊跨境違法活動。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十六號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