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視察體育設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到黃大仙視察一項體育設施工程的進度,又到沙田香港體育學院探訪運動員及參觀學院已提升和翻新的設施。

  行政長官首先往蒲崗村道公園球場,聽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建築署人員介紹有關工程。該球場於去年九月開放給市民使用,是一個第三代人造草地球場,可用作兩個標準十一人足球場或兩個欖球場,亦可合併用作一個板球場使用。球場設有一個可容納一千名觀眾的有蓋看台,和供舉行比賽用的相關支援設施,可供香港足球總會作比賽和訓練之用。

  曾蔭權說:「香港市民熱愛足球運動。我於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承諾推動本地足球發展,以及繼續增建和改善足球場。未來五年內會再有二十一個全新或經改建的第三代人造草地球場落成啟用,令全港第三代人造草地球場增至三十六個,以滿足球隊及市民的需求。」

  曾蔭權又視察了公園正進行的第二期工程,包括興建亞洲區內其中一個最高水平的BMX單車場和一條全港最長的高架單車徑,預計於今年第三季開放。整個蒲崗村道公園工程費用約四億八千萬元。

  其後,曾蔭權在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陪同下,到香港體育學院探訪運動員和教練,並參觀學院在重新發展計劃下,已提升和翻新的設施,包括運動科學中心內作定量高速單車訓練及測試的多用途高速跑台、可控制溫度和濕度的環境倉等。

  耗資約十八億元的香港體育學院重新發展計劃中,第一階段提升和翻新設施的工程已於去年二月完成,而興建新設施的工程亦於去年十一月動工,大部分新建設施將於明年年底前完工。

  曾蔭權又與多位港隊教練、現役運動員和退役運動員共晉午餐。他表示,十分重視退役運動員的出路問題,會繼續在運動員退役前後提供多方面的教育及就業支援。他表示政府會與大專院校商討,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富彈性的就學安排。

  行政長官說:「我今日參觀的體育設施,只是現時各區十八項施工中的體育設施工程的很少部分,有關項目總投資超過一百億元。我囑咐相關部門,要全力推動已計劃的工程,滿足社區和香港長遠體育發展的需要。」

  「雖然我們不申辦2023年的亞運會,但我們推動香港體育發展的決心沒有改變。政府會繼續投放大量資源,在社區普及運動,致力培育運動員、支援精英運動員發展,並積極推動興建和提升社區的體育設施。」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