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立醫院公布最新人類豬型流感嚴重及死亡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因應近日本港流感情況,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聯同壎籵嬝@中心加強通報機制,緊密監察需接受深切治療的流感病人個案。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一名在伊利沙伯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的十六歲男病人,今日確診人類豬型流感,現時情況嚴重。病人已獲處方抗流感藥物和抗生素,並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其情況。該名病人於一月二十三日出現發燒徵狀,到該院急症室求診,獲安排入院留醫。

  截至今日下午二時,共有十五名流感病人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包括上述伊利沙伯醫院的新增病人個案。

  另外,一名二十七歲女病人於一月二十日開始出現流感徵狀,一月二十五日因發燒及出現氣促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同日因病情惡化,被轉送深切治療部,並獲處方特敏福及抗生素。病人因出現呼吸衰竭,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病人病情持續惡化,於同日晚上證實不治。有關病人病毒測試結果於今日下午確診人類豬型流感。該病人並非長期病患者。有關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對於病人離世,醫院謹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