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署長與家舍兒童預早慶賀新禧(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探訪懷愛會兒童之家,與小朋友預早慶祝春節。

  兔年快要來臨,聶德權特別為小朋友送上節慶果籃及賀年鐳射唱片,又與他們一起寫揮春和繪畫年畫,用以布置家居。

  他說:「去年七月,我也曾到來探訪這些小朋友,當時剛巧是暑期之初,為了讓他們在努力學習之餘,懂得在適當的時候放鬆一下,在探訪過後,我給他們送上一批扯鈴,希望他們能多作有益身心的活動。」

  「今天再次與他們見面,我發現他們不但在學業方面有進步,個子也長高了不少,我實在十分高興。」

  聶德權為此向兒童之家的「家長」及其他同工致意,感謝他們悉心照顧兒童,為孩子提供一個既安全又溫暖的家。他亦恭祝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兒童之家是為有住宿需要的兒童而設,包括因父母死亡、離異、疾病及虐兒等而未能得到照顧的兒童。

  所有家舍均設於普通住宅之內,以家庭形式為兒童提供家庭生活及住宿照顧,並由一對已婚夫婦擔任「家長」,照料兒童的生活起居。服務的最終目的,是讓兒童與親生父母團聚;至於未能回家團聚的個案,便會為他們訂立長遠的計劃,例如安排領養或幫助他們成年後自立。

  目前,全港共有108間兒童之家,由12間受資助非政府機構為4至18歲以下的兒童提供服務,共設有800多個名額。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