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發表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意外調查初步報告
************************

  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意外調查主任正就一架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歐洲直升機公司AS332 L2直升機及登記標誌B-HRN)於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緊急降落城門水塘之意外的情況及因由進行調查。

  有關調查工作由香港民航處意外調查員組成的意外調查組負責,並得到法國航空安全監察分析局、歐洲直升機公司及發動機製造商Turbomeca的協助。

  意外調查組今日(一月二十六日)發表意外調查初步報告。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初步報告所載各項有關是次意外的事實均是依據報告發出前所得的資料而確定,因此必須視為初步資料。

  他說:「意外調查組正調查直升機的2號發動機在意外前自動關閉的原因。意外調查組會繼續搜集及研究與是次意外有關的資料,以確定意外發生時的情況及因由。意外調查組須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結論。」

  發言人補充說:「在現階段發表初步報告是為公眾提供關於是次意外的初步資料。」

  附件為意外調查初步報告的內容全文。報告亦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