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公司的飛機意外調查跟進報告發表
*******************

  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意外調查主任正就一架國泰航空公司飛機(空中巴士型號A330-342及登記標誌B-HLL)於二○一○年四月十三日緊急降落香港國際機場之意外的情況及因由進行調查。

  意外調查組今日(一月二十日)發表意外調查初步報告第1/2011號,以跟進於二○一○年八月十一日發表的初步報告第3/2010號 。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所有初步報告所載各項有關是次意外的事實均是依據報告發出前所得的資料而確定,因此必須視為初步資料。

  他說:「自發布意外調查初步報告第3/2010號後,民航處繼續就意外進行調查,以找出導致二○一○年四月十三日航班CPA780推力控制失效的原因。意外調查組發現飛機燃料污染是導致意外的因由,所以發布初步報告向國際航空業界提供相關的資訊,令機場、飛機燃料供應商,以及航空公司能夠加強監察飛機燃料品質,以預防燃料污染。初步報告同時向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提出建議,以制訂對機場監察飛機燃料品質的安全監管要求。」

  發言人補充說:「意外調查組將繼續調查意外發生時的情況。」

  附件為意外調查初步報告第1/2011號的內容全文。報告亦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